诺狐—懒癌晚期鸽子精不想码字

懒癌晚期鸽子精🕊️

【全职高手】(0-1)全联盟密室逃脱x大逃杀?

ooc严重,应该

嗯,这章应该算是解释另一个世界之前的情况

嗯,并且草草提一下账号卡的事情v(◦'ωˉ◦)~♡ 

各位看官随便看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番外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     平静的一望无际的大陆上,与这个繁荣昌盛的景象外不一样的荒凉处,屹立着一座神殿。

    这片荒凉的地方有个熟悉的名字,叫做————神之领域。

    与昔日的热闹不同,这里已经荒凉无比,只留下了一个常年屹立的宫殿。

    如果有人踏进这里,就会发现,这已经不止是荒凉了,换句话说,应该是废墟。

    宫殿里,一位十几岁的少女坐在王座上,看着半空中的镜子,镜子里面,是荣耀大陆上安居乐业的人们,和继承了29圣系力量的人。

    许久没人来的宫殿,下一秒就出现了一个10岁多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“还在看着这些人民啊。”伍尔玖站在少女身前,少女还是看着半空的镜子,仿佛没有看见伍尔玖一般。

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伍尔玖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少女良久才把目光转回伍尔玖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已经让他们和他们相遇了,过不了多久,应该要打起来了。”伍尔玖在旁边拉了一张椅子坐下。

    “是吗。”少女站起来,头上的发带随着她的起身而佛动。

    “你确认不会有事吗,如果他出事的话,他的神魂就没有办法再回到这里了。”伍尔玖看着少女起身。

    “我把千机伞交给君莫笑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伍尔玖见少女并不想回复这个问题,也不再提。

    “他会拿着他的伞,去开辟他的人生。我现在只想,他是为自己而活,而不是为了这片大陆而活。万灵殿下她也会在她所在的世界安心生活。还有他们,也会在自己的新旅程上,抒写他们的篇章,这就够了。”少女喃喃自语,似乎是说给伍尔玖听,也似乎不是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“我只要守护我们的家园就够了。”少女转过身,对着伍尔玖露出笑容,伍尔玖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的时候。

    那个在众位老师下日复一日,艰苦训练下,一直到现在都抱着笑容的女孩。

    “君莫笑他们会保护好他的,他们的契约者也会陪伴着他。”

    “之所以他们会答应,还是因为他吧。”伍尔玖苦涩的开口。

    “是。只要另一个世界的他们了解了真相,不会再误会他,这就够了。”少女转过身,看着窗外,这,一直都是我的执念。

    窗外阳光照进大殿内,黑暗与光明的交汇,达到平衡。

    你看,光明与黑暗永远相互依存。
















2.

    我叫万灵,或许,你可以叫我千笙, 我是荣耀大陆的圣灵守护者。

    自荣耀大陆在混沌中开辟,我就在这片土地上守护着这里的一切。

    我从神那里取来4系的力量,在这片新生的大陆上寻找继承者。

    在这四位继承者的努力下,4系的力量又分出24圣职,他们由去找了新的继承者去继承24圣职的力量。

    他们被称为圣职者,虽然说,这个称呼是他们无意间得出的成果,讲着讲着,荣耀大陆的人,就称他们为圣职者。

    他们总是喜欢叫我殿下,我想我就一个守护者,有什么能力担得起殿下这个称呼。 我多次否认,可他们还是不改口,我也便随他们去了。

    在漫长的岁月里,我很少出过神之领域,因为我知道,我是不能随随便便离开这里的,毕竟这里是荣耀大陆的内核,只要这里被攻破,这片大陆,也就随之毁灭。

    某天,我出去走走,在外面捡到一个小孩,他说,他叫叶修,是个孤儿,家里人全部死在暗灵者手里。

    我带着他回到神之领域,询问他想学什么,他说他想学战法,我便教他战法。

    短短3年下,他已经是个战法精通,甚至是可以自己悟出新招式。

    对此,他并不满意,又找到我学习24圣职,我引着他入门,他自己学的很快,他不满足单单只是学习,他平日总是跑去找28位圣职者切磋,不出十年,他就把所有职业学了个遍。

    那一年,他18岁。

    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那一天,他来找我,我一脸无奈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要出去历练,顺道去找材料做武器。和秋木苏一起。”他眼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 我同意了,目送着他和秋木苏离开神之领域。

    再见他,已经是五年后了。

    他挂着笑容走进来,把手中的武器递给我,我知道,这次历练,他变了很多。

    在大家的认可下,他自守的散人成为一个圣职。

    平日里,他喜欢去把圣职者的徒弟们按在地上教导,名曰指导战。

    其实看似很凶残,但是大家都知道,他压根不会下狠手,在他表面凶残,手下温柔的情况下,圣职者的徒弟们也在飞速的成长。

    很温柔的一个人,不是吗。

    没过多久,主守战法一圣职的奥卡因为一些事情需要暂离一年,把自己刚收的徒弟一叶之秋交给叶修,让他帮忙带一年。

    一年里,一叶之秋成长了很多,直至奥卡回来,带着一叶之秋离开。

    叶修拿着自己很久以前做的武器‘却邪’递给一叶之秋,拍拍一叶之秋的肩膀,自己就朝着一叶之秋挥挥手,离开了。

    平日里,一叶之秋时不时来看一下叶修,叶修也会去教导着一叶之秋。

    虽然说自己散人一职并不好找继承人,他总是去教导着别人。

    再后来,他在外面捡到了一个叫君莫笑的男孩,和一个叫花月瑶的女孩。

    君莫笑很成功的学习了散人这一圣职,小小的花月瑶在7岁那年开始学了战法。

    几年后,君莫笑和圣职者的徒弟们一起出去历练,只有花月瑶没有跟上去,介于花月瑶只有8岁大,叶修也不放心,就一直带着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历练只是一个幌子,我看着这些年纪轻轻的孩子,在他们跨过传送阵的那一刹那,我把他们封印并由叶修把他们送入异世,随行的,还有那个刚过8岁生日的花月瑶。

    为了不出问题,在很久以前,大家就商讨,让叶修带着自己的徒弟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圣职者们看着自己平日最关心的徒弟们可以安全的离开,自己便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我看着他们转过身,义无反顾的走了出去,迎接我们的敌人。

    荣耀大陆公历2005年。

    敌方暗灵者袭来,28位圣职者为了守护神之领域的内核,先后用生命献祭,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守护着这最后的领土。

    黑暗,在这片土地上肆意张狂......













3.

   冬季,每日都如此寒冷,花月瑶走在漫天飞雪的路上,她停下脚步,望着天空,无声的叹息,她动身往目的地走去。


  

    师父离开已经有一年了,除了叶秋疯魔般的询问师父去哪了,其余相识的人很少提过他,有些也不乐意提 。不能怪他们,毕竟他们也不知道事实。


  

    哦,对了,今天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,可惜,师父在上一个全明星周末宣布退役后,就回去了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眼中闪过怀念,不过也在叹息中消散着,她走进会场,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,安安静静的等待开幕式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左右两旁相识的人,都在热火朝天的聊天。特别是左边两个妹纸,一个人在说,一个人在听,很有活力。


  

    师父在的话,就好了......可是......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收回羡慕的目光,低着头看着手机上锁屏弹出来的信息。


  

    沐雨橙风:小瑶是来了吗?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开锁点进去回复。


  

    瑶:嗯,来了。


  

    沐雨橙风:到时候要上来玩吗?


  

    瑶:不了,我就是来看看而已。


  

    沐雨橙风:叶修也来了?


  

    瑶:......并没有,他有事要忙。


  

    沐雨橙风:emmmmm......那好吧,我先去准备了。


  

    瑶:嗯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放下手机,看着漆黑的舞台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

    现在,她和联盟内有联系的,就只有苏家兄妹俩了。








4.
  

    后台处————


  

    苏沐橙放下手机,叹了一口气,苏沐秋见状,一脸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
  

    “是小瑶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小瑶?她怎么了?”苏沐秋点点头。


  

    苏沐橙趴着桌子上:“她今天来了,我想让她上来玩,不过看上去,她好像不太乐意。”


  

    苏沐秋沉默,这让他想起一年前,来解约的叶修,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,他并不清楚,此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,一直于我们两个有联系的,也就只有小瑶了,只不过问她,她也只字不谈叶修的事情。


  

    “人家小瑶不上来不挺正常的么,不过还挺可惜的,以小瑶这天赋,这强大的操作,不来打职业,可惜了。”苏沐秋表示惋惜。


  

    苏沐橙看着苏沐秋惋惜的样子,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。














5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场中央的光效,以一枪穿云的投影,在场中央转了一圈,炫酷的动作,技能的光效,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惊艳与享受。


  

    暖场完毕后,24位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卡牌意义出现,角色的操控者也站在台上,和现场的观众打招呼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台下笑得开心的他们,和场上的账号卡,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轻声道:“师父,他们都很好......”


  

    坐在左边的短发女生转过头看了一眼花月瑶,然后把视线放回台上的新人挑战赛。


  

    每位挑战者和被挑战者,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水平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想起以前叶修和邱非还没有闹翻的时候,叶修总是细心的教导邱非。


  

    如果没有那些暗灵者,师父是不是就不会被联盟的人误会,还会和他们玩得很好?或许是吧。


  

    时间飞快的流逝,活动进行了一大半,花月瑶也没有看什么,她起身先离开了会场。


  

    “果果,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女孩子好奇怪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不清楚,你在乎这些干嘛,快快快,到精彩的时候了!”


  

    唐柔看着花月瑶离去的背影,皱了下眉,把注意力转回场上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站在外面,看着漫天飞雪的天空,有种越演越烈的情况:“师父,好冷啊......”


  

    声音,埋葬在雪里,没有任何回音......
















6.
  

    第二日的全明星周末,到了观众互动环节,场上的苏兄妹俩摇了八名幸运观众上台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台上的幸运观众,心中闪过一个声音。


  

    “我走后,以他们的性子,绝对会留有人在这,你要多加小心,也要保护好他们。”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眼中闪过一丝亮光,她盯紧场上的8个人。


  

    “师父,我们为什么要离开殿下,来这里啊?”8岁的花月瑶歪着脑袋,疑惑的看着叶修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把手上的千机伞收回,熟练的抱起花月瑶:“因为,我们要让各位哥哥姐姐们来这里历练,小月瑶也要在这边成长,有师父陪着,开心吗?”


  

    “开心!”听的懵懵懂懂的花月瑶用力的点头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把眼中的哀伤掩饰好,嘴角挂起一抹微笑:“那我们去把这些账号卡放好,好不好?”


  

    “好!”虽然她并不懂是为什么,只因为,这是她的师父,年纪还小的她,相信着自己的师父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带着花月瑶来到荣耀公司的总部,看着那一批即将出售的账号卡,叶修把手中部分账号卡放进去,剩下的,他等到后面几批,分别投放。


  

    然后,带着花月瑶来到叶家。


  

    由于万灵的缘故,她修改了叶家人的部分记忆,叶修也改变容貌,安心的带着花月瑶在叶家生活。


  

    在叶修安心的和叶家人相处了一年不到,就去了联盟。












7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玩家互动完,走到台上的几人,眼神逐渐变冷,她死死的盯着下面的人,抓紧了头上纤长的发带尾。


    十岁的花月瑶看着走回来的叶修,冲上去,抱住叶修的腰:“师父?你为什么不去解释清楚,这不是你做的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因为暗灵者要伤害他们,我不能。”叶修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。


  

    “师父明明很厉害啊,为什么不能?”花月瑶抬起头看着叶修,叶修也早就收回刚才的表情。


  

    “因为我们来到这里,花了太多力量,师父现在也没有多少力量支撑,而且,暗灵者拿着他们,我不能。”叶修蹲下身,轻轻地捏了捏花月瑶的脸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不是很明白,但是她知道,现在不应该谈这件事,她抓起叶修的手,吹了吹叶修手上的伤口:“师父,没事的!给师父呼呼,就没事了。”


  

    叶修无奈的叹气:“小傻瓜。”你还什么也不懂啊......













8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只见其中两名观众走向苏沐橙,苏沐秋,起身往阶梯走去。

  

    第一赛季前,花月瑶离十岁的生日还有一个月,叶修带着她上街买东西,只见叶修抬起头,往向另一个方向,急匆匆的跑去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跑到叶修身边,只见苏沐秋躺在血泊中,呼吸微弱。


  

    “师父?”


  

    “小瑶!你快去那找人打120!师父来救人!”叶修回过神,让花月瑶去一旁的便利店找人打电话。


  

    “可是,师父,你没有恢复多少力量啊。”花月瑶似乎想起什么,疑惑道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低着头,咬了咬嘴唇:“没事,小瑶,师父有办法,你快去!”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作罢,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


  

    这一转身,叶修用了40年的生命缘换回苏沐秋......


  

    












9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见对方已经要准备放出能量球,也不顾暴不暴露,一跃而下,拽下头发上的彩带,彩带幻化成一柄长矛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长矛用力一挥,把冲向苏兄妹的攻击打散。


  

    她就一言不发,安静的盯着站在前方的两个男人。

















10.
  

    “师父,你觉得我学的怎么样?”15岁的花月瑶走过来,甩了甩矛,看着叶修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叼着烟,笑眯眯的看着花月瑶:“小瑶学的不错,不过,对于我,还差点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也是......”花月瑶点点头,她突然盯着叶修,“师父,当时,你用40年生命去换苏沐秋的生命......真的,没有问题吗......”


  

    “怎么了,这对你师父那么久的生命,这不就是小小的一点点时间嘛。”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看着叶修笑眯眯的眼睛:“你知道,我指的不是表面词。”


  

    叶修叹了口气:“被知道了啊,不过也是,这也瞒不了你几年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你用生命本源来救他,本来10年就够了,你还要用30年来强行篡改他的命运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......当时太急了嘛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......我才不信......”花月瑶抓紧长矛,走到另一边去挥。


  

    叶修看着强忍泪水的花月瑶,笑容渐渐的收回:“我只是......不想失去这个难得的朋友......”

















11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见眼前两个男人褪去了伪装,她面不改色的一记豪龙破军,冲到两位暗灵者身前。


  

    在两人要动手时,花月瑶甩起圆舞棍,把两人挑上半空中,矛尖一条金龙飞出,快速往天上的两个暗灵者冲去。


  

    两位暗灵者见状,快速闪开。

  

    “师父,我记得,当时殿下说的话,但是我不太理解。”16岁的花月瑶坐在叶修身边,看着地上的杂草。


  

    “......小瑶知道暗灵者吧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恩,知道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我们之所以有30个职位,全是因为殿下担心暗灵者会袭来,锁定下的一个大型阵法,而我们就是阵眼,一但荣耀大陆受到侵害,我们便会启动阵法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启动?”


  

    叶修点点头,继续娓娓道来:“是的,启动,我们找那么多徒弟,一方面是为了继承我们现有的职位,一方面是,我们一但启动阵法,并且全部结阵完毕,就回不来了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那师父岂不是......”


  

    “是,师父是起阵条件,我还是要回去的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“为什么呢。”花月瑶看着叶修风轻云淡的样子,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


  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叶修起身离开了花园,留下什么也说不出来的花月瑶。


  

    此后, 叶修就看着花月瑶,勤苦的练习,不停不休的,直到他看见花月瑶花尽力量使出伏龙翔天,随后撑不住,落在地上。


  

    “你疯了!以你现在的力量,还学御龙!你是想死啊!”


  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帮师父,我不想失去啊!”


  

    叶修看着花月瑶,低头沉默。










12.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见他们逃开,跃上半空,浮空四连刺快速控制两人,金龙转了个身子,绕回花月瑶身后,把前方两个暗灵者给吞噬了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落在地上,看着呆愣的苏兄妹,走到他们身前,深深地看来他们一眼:“以后,请好好生活,谢谢,再见。”


  

    还未等两人反应过来,花月瑶往后一退,跳进光中,消失在台上。


  

    花月瑶落在地上,她看着前方光柱里的叶修,和身后安静坐着的万灵,伸出手,轻轻地放在光柱屏上:“师父,我回来了,接下来的一切,由我来终结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荣耀元历


  

    一切的灾乱化为和平,而镇守这一切的30位神职者,被新的圣灵守护者送入轮回,而叶修和万灵被分别送入别的世界进入轮回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虽然说不是正文_(:3」∠❀)_




这个勉勉强强算番外?



微修版本


接下来三天内应该是不更新了_(:3」∠❀)_


我要去打另外几本的稿子了


这边就先放一下⁽⁽ଘ( Ծ‿< )ଓ⁾⁾🕊️
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